第七排座位

【褚璇玑重生|甜梦】十三戒(下)


战神大人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小少年的脸烫得如同烧红的烙铁,眼神也不好意思地从褚璇玑脸上挪开。


他本来是要说璇玑你一个姑娘家讲话不要如此孟浪的,但话到嘴边,又心疼起璇玑生来没有六识,怕自己无意间苛责了她,更何况他其实很喜欢璇玑待自己这样特别,心里开心得要命,才不想装什么口是心非的矫情戏码。


但总得说点什么吧,禹司凤想,璇玑这样喜欢我,我可不能叫她失落。


结果还不等禹司凤说出个所以然来,褚璇玑就剥了颗糖送到他嘴边,禹司凤从没想过璇玑会害自己,于是下意识就把糖吞到了嘴里,甜丝丝奶兮兮的,跟璇玑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样。


褚璇玑收好糖纸,拉过禹司凤那只灼伤严重的手忧愁地叹了口气,


“我要是有眼泪,肯定都为你流干了。”


这倒真不是什么玩笑话,实在是战神大人历经了两世的肺腑之言。


而禹司凤听着她语气里与年龄不符的故作老成,咳了两声努力压制住嘴角溢出的笑意,捏了捏褚璇玑的手指安慰她,


“不管能不能恢复六识,我以后都不会让你为我流泪的。”


语罢又拉起褚璇玑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膛上,


“有个好消息告诉你,猜猜是什么?”


禹司凤的眼睛向来都是很好看的,春日的湖水一样暖和漂亮,看人的时候认真又温柔,褚璇玑被他这样盯着,感受着自己掌下那颗跃动的心脏,恍惚间竟有些分不清这到底是她多年后的夫君禹司凤,还是十六岁的少年小凤凰。


“璇玑?”

“啊,司凤”


战神大人回过神来,强行压下心底那股刚刚生出的躁动,赌气道,


“不能立刻把你从这个鬼地方送出去的消息都不是好消息。”


禹司凤看着她宠溺地摇了摇头,掏出揣在胸口的万劫八荒镜碎片塞到褚璇玑手里,又柔声跟气鼓鼓的少女解释道这是离泽宫历来的规矩,他也是自己心甘情愿要受罚的。


而褚璇玑看到万劫八荒镜碎片就愣住了,她只知道第一次下山历练遇到禹司凤的时候这碎片就在禹司凤手上了,司凤把镜片递给她,她却没要,自然不好再去问东西的来历。


后来她改主意了,又问禹司凤要来了镜子碎片,当时气氛太好,她又隐约察觉到第一次拒绝恢复六识的时候好似是惹了司凤难过,是一桩不该提起的伤心事,也便没有多问。


再后来两个人分分合合,跌跌撞撞,好不容易走在一起,两颗心说是千疮百孔也不为过,因此对彼此格外珍惜,回首往事时也更愿意提起些快意潇洒的好时光,有些事就自然而然地被尘封了起来。


其实褚璇玑初到十三戒炼狱塔的时候就觉得小凤凰手上的烧伤怪异,这鬼地方苦寒如斯,又没有见到大型的火属性妖兽,司凤哪来的机会被烫伤,而如今见到这万劫八荒镜的碎片,又看着禹司凤满是灼伤的手掌,想起离泽宫苦水河的传说,还有什么不明白。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理通了这桩陈年旧事,褚璇玑反倒庆幸起自己此刻六识尚缺,否则哭红了眼睛,还要叫禹司凤这个小孩子来安慰她,看来六识不通有时候也未必是件坏事,战神大人自嘲地想。


“司凤,我现在可以抱你吗?”

她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


禹司凤本来是在宽慰褚璇玑十三戒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但少女身上越来越低落的气息却让他愈发慌乱起来,说到底他也才是个初尝情爱滋味的少年,哪里见过这副阵仗,又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惹了心上人难过,急得要命却只能手足无措地抓着衣袍僵到原地,在心里暗恨自己没用。


“当然,什么时候都可以。”

禹司凤扬起笑脸主动打开双臂圈住了此刻无比脆弱的战神大人。


褚璇玑用力地反抱回去,只恨不能一辈子都这样把总是不让人省心的小凤凰给嵌在怀里。


“万劫八荒镜的碎片是不是你从苦水河里捞出来的?”


战神大人语气闷闷的,在小凤凰看不到的地方眼眶红得简直要滴出血来。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

禹司凤语气轻柔,却并没有否认。


“司凤,你以后不要受伤了好不好?看到你受伤,我觉得比我自己受伤都难过。”

“好,我以后肯定不让你难过。”


“司凤,你都不知道,其实我第一次掉在你怀里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知道你是世上最好看的小结巴。”

“那你就是这世上最可爱的小笨蛋。”


“司凤,我好想带你回少阳去,少阳一年四季都暖和,还有好吃的果子和甜甜的百花蜜,你跟我回少阳吧,爹爹和姐姐还有师兄弟们都会很喜欢你的。”

“璇玑,你要相信我,我这么厉害,肯定不会在这里呆太久的,再等等我好不好?我一定跟你去少阳。”


“不许骗我。”

“好。”


…………



从离泽宫的十三戒炼狱塔回到旭阳峰,战神大人使劲揉了揉自己丢人的红眼眶,她一直知道一路走来禹司凤是吃了很多苦受过很多伤的,可是那些亲眼见过的,她不敢再回想,那些没有见过的,她不敢去追问,纵横三界的战神大人唯独在这件事上如履薄冰战战兢兢,连凡人也不如。


那些伤痕其实是从金翅鸟的身上印到了战神大人的心里,婚后的禹司凤不在意也不愿提,褚璇玑却像个最斤斤计较的商贩,对那些往事在意得要命又不敢提起,杯弓蛇影还讳疾忌医。


而如今直面了禹司凤这些自己没有见过的还在流血的伤口,战神大人痛苦之余也生出了莫大的勇气:这次我一定要守好了他,这是我的夙愿,也是我的宿命。


————


吸收过禹司凤从苦水河捞出来的那枚碎片,褚璇玑目前是恢复了味觉和嗅觉,身体里隐藏的力量也有些蠢蠢欲动,但战神大人并不觉得满意,还是太弱,连人界的昊辰都对付不了,催动两次传送阵法就要吐血,反倒要叫禹司凤担惊受怕。


或许……该想个别的法子,褚璇玑若有所思。



离泽宫,炼狱塔。


打坐调息之后,禹司凤的功力恢复得七七八八,之前褚璇玑来得很巧,那时候正是他通关后赶往下一关的节点,因此除了严寒,总体还称得上安宁,他的确是小看了十三戒,为这个吃了不少的苦头,不过——要想让他认输?禹司凤嗤笑,十三戒的程度还差得太远。


但比起眼前的十三戒,他此时更担心回到少阳的褚璇玑,璇玑用的传送阵法他此前从未见过,而且这法阵损耗之大也令人心惊,天知道看到璇玑口吐鲜血的时候他是什么样的心情,只恨自己如此弱小,竟要让年幼的心上人被逼迫到这样的地步。


决不能被这十三戒挡得太久,禹司凤握紧了手中的剑。




补充一下,我是没看过原著的,谢谢大家包涵。

唉,种后面心灯的情节我都想好了,却卡在了碎面具上,郁闷,九世轮回快来吧,我非要把司凤璇玑安排进扒光镜里全都甜一遍!

嘿嘿,最后求个小红心,谢谢啦!

评论(107)

热度(4328)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