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排座位

【褚璇玑重生|甜梦】十三戒(上)


褚璇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只看到身着少阳弟子服饰的六师兄和姐姐玲珑站在自己的床边,但还没等她诧异姐姐姐夫为什么大清早的跑过来也没提前说一声,极度饥饿的身体就让她发出了本能般的声音:


“我好饿。”


慢慢坐起身后,褚璇玑有些奇怪地挠了挠头,她好久都没有饿成这样子了,毕竟司凤的厨艺是很不错的,跟司凤成婚之后,要不是因为本身是神仙又勤于修行,她都觉得自己是一定会被司凤喂胖的。


而且这种受伤的虚弱感也让难逢敌手很久了的战神觉得恍如隔世,不过她也没有恍惚太久,因为发现她醒过来之后突然扑上来关心她的姐姐姐夫完全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姐夫,你们俩穿成这样是在干什么呀?追忆当年嘛?”


玲珑已经出去叫人了,所以能为她解惑的就只剩下了眼前重回青春嫩葱一样的六师兄钟敏言了。


“璇玑你……你在胡说些什么!我……我……”


听到褚璇玑叫他姐夫,钟敏言脸色爆红,心虚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看,“我”了半天,终于被赶到褚璇玑房间的褚磊一行人给解了围,回来的褚玲珑奇怪地看了眼神飘忽的钟敏言一眼,觉得还是先关心妹妹要紧,小六子也不知道又发什么疯,回头再问。


而褚璇玑看到父亲姑姑还有白帝竟然一起走了进来的时候就感觉到事情好像不是她想得那么简单,等装乖糊弄过前来慰问自己的长辈们和几个同门,送走了姐姐姐夫,又摸了一圈房间里的装饰以后。


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回到了和司凤第一次见面的那年,她刚满十六,而六师兄和玲珑目前也是实打实的少年少女,并没有刻意装嫩。


褚璇玑觉得自己有点像是做梦,不过这个梦停留的时间点可真不是时候,簪花大会都结束了,司凤也已经回离泽宫去了,连面都没见上,想到这里她就忍不住叹气,实在是有点想念这个时候的少年司凤。


不过……这个时间点……铃铛!


想到这个,褚璇玑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全不顾自己的身体现在处于伤后修养期,硬是兴高采烈地跑去褚玲珑房间要禹司凤留下的传音铃。


褚玲珑被病中任性妄为的妹妹吓了一跳,也气得够呛,教训了半天妹妹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以免留下病根。姐姐大人面前,褚璇玑只是一味地赔笑装乖,这样明媚活泼未经磋磨的天真少女褚玲珑,她也怀念得紧,若是没有后来的那些事儿,姐姐本来就该一辈子都做这样骄傲的大小姐,不用给任何人低头。


再三保证,答应了姐姐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以后,褚璇玑终于拿到了禹司凤留下的铃铛,一脸傻笑地从姐姐房间里退出,准备回房跟这个时候的清纯小凤凰好好诉诉衷肠。


结果刚到房门口,就发现爹爹的传话弟子站在那里,只好又去应付了一通爹爹和白帝,两个人好像是在说什么让她学艺的事儿,褚璇玑觉得这梦还挺真实,不过她这时候满脑子都是司凤,褚磊和白帝两个人说的话也没怎么听,看似一直在点头称是,其实魂都跑到了海那边的离泽宫,一心只想着赶快回房间联系禹司凤。


应付完褚磊和昊辰,褚璇玑火急火燎地冲回房间,结果刚把门关严实,胸口揣着的传音铃就有了动静。


“璇玑”

“璇玑”


“司凤!”

褚璇玑一把扑到桌子上,把传音铃捧在了面前。


“司凤我好想你啊司凤!”


禹司凤听到褚璇玑的声音,在离泽宫阴暗的地牢里笑了起来,继续捏着铃铛柔声问道:

“璇玑,你的身体现在怎么样了?”


“我现在已经没事啦,只是睡了这么久都没有见到司凤,心里好想你啊。”


褚璇玑对着铃铛说话时认真的样子好像禹司凤就在她面前一样。


听着璇玑直白的言语,司凤耳朵都红透了,翘起的嘴角就没放下过,现在连脸都越来越烫,心跳得好像要蹦出来。


“我这几天,一直都很担心你,也很……想你。”

禹司凤说话的语气听起来一派温和镇定,没拿传音铃的那只手却抓着衣服越攥越紧。


“我就知道司凤也很想我!”

褚璇玑眉眼弯弯,快乐得像个孩子。


跟尚且青涩的少年禹司凤腻歪了半天,不时调戏一下,小凤凰那故作镇定的语气让战神大人觉得愉悦极了,连依依不舍地道完别以后,睡意朦胧地躺在床上时脑子里都在循环回味,可真是个美梦啊,战神最后想。


西洋离泽宫,禹司凤收了传音铃还在出神的时候,


“原来你喜欢的姑娘叫璇玑啊!”

柳意欢的突然出现吓了禹司凤一跳。


“柳大哥,你偷听。”禹司凤无奈。


“啧啧啧,小凤凰开窍了,瞧瞧这脸红的。”


……


战神大人第二天睡醒的时候理所当然得以为会在床边儿摸到和自己已经成过婚也入了洞房的小夫君,然后两个人说一会儿小话,自己会告诉司凤梦到了两个人的少年时期,是个难得的好梦。


可褚璇玑睁开眼睛,床边儿冷冰冰空荡荡,更重要的是,她又一次,失去了六识,还有力量。


这倒有意思了,战神垂眼看着自己召唤不出定坤的手掌,还真回到了少年时代,那么……不管是谁布的这个局,战神大人歪了歪脑袋笑得阳光灿烂,还真是谢谢他了。


确定了自己重回过去后,褚璇玑将十六岁的记忆一一细数,想起这个时候应该是她准备着去旭阳峰跟昊辰师兄学艺的时间,昊辰,白帝,褚璇玑现在想起来只觉得这个人可笑。


不过当务之急还是——不能让他像从前一样拿走传音铃,断掉了自己和司凤的联系,当年是没有防备,幼稚又天真,才乖乖听了这个长辈师兄的话,不过如今么,可就大不相同了。


夜晚,少阳派,旭阳峰。


装成无知少女暂且应付了一天白帝的褚璇玑拿出藏好的传音铃,


“司凤”

“司凤”


无人应答,褚璇玑的眉头皱起来,迅速起身给自己的屋子布下结界,又以传音铃为引画了传送阵,这传送阵法是她后来自创的,难度极高,耗神又耗力,就算她天赋异禀,以目前的修为也只能是勉强为之,不过出于对禹司凤的担忧,褚璇玑并未犹豫,传送阵一成便立即催动,只希望小凤凰可千万不要有事。


传送阵将褚璇玑送到了一处风雪载途的苦寒之地,她甫一睁眼,就看到了躺在地上双目紧闭的禹司凤。


禹司凤看起来很不好,手上有一大片苦水河的灼伤,眉毛和睫毛上全凝结了白霜,发丝散乱,嘴唇煞白,整个人都在无意识地发抖。


褚璇玑一把抱住她的小凤凰,才不到一天,一天而已,昨天傍晚还在跟她说说笑笑的禹司凤为什么会成了这副模样。


时隔多年再看到禹司凤变成这个样子,她心里难过得快要死掉,抱住小凤凰的双手愈发用力,只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让他感觉到一些温暖。


“璇玑”

“是你吗璇玑”

禹司凤慢慢睁开眼睛,感受到温暖的身体也渐渐苏醒。


“是我是我”

“我来了司凤”

褚璇玑抚摸着禹司凤的后背,像哄孩子一样哄着她才十六岁的小凤凰。


刚在这样的环境里看到一身狼狈的禹司凤时,她除了心痛,其实还是有些生气的,气禹司凤也气自己,可是这会儿抱着小凤凰,心都软成一滩水,竟然一句硬话都说不出口了。


禹司凤抱着褚璇玑,有些羞恼竟然被心上人看到了自己这样的一副狼狈样子,又实在贪恋少女怀里的温暖,心里挣扎了好久才推了推褚璇玑的身子,想自己坐起来,可战神大人要是这么容易被推开,那就不是让三界闻风丧胆的战神大人了。


而小凤凰发现自己竟然推不开心上人,只纠结了片刻就继续沦陷在这片温暖里了,他此时受伤颇重,心灵也脆弱了一些,格外需要汲取心上人身上令人安心的气息,索性放任自己不再挣扎。


“璇玑,这里太危险了,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禹司凤现在脑袋一片浆糊,只记着关心褚璇玑的安危了。


听到问话褚璇玑一愣,毕竟没有提前编好解释,于是若无其事地扯谎,


“你还说呢,今天我叫了你好久你都没有回应,可吓死我了,要不是我之前偷偷在藏书阁学了这个传送阵法,都不知道你竟然能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在这里看到你的时候,我都……我都难过死了。”


听着褚璇玑慢慢带上了哭腔的控诉,禹司凤的心脏好像被拳头攥住了一样,又酸又痛,眼眶也开始发热,他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抓着璇玑的双肩就把两个人分开了,而后看着褚璇玑流泪的眼睛心慌气短,也不知怎么安慰她,只好抵着心上人的额头给她擦眼泪,低声细语地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战神大人流着眼泪任他摆弄了好一会儿,突然弯起眼睛笑了起来,

“傻司凤,骗你的,你忘了,我根本就不会哭的,是鲛人珠,看你慌成这样。”


禹司凤失笑,摸了摸褚璇玑的头发,

“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还喜欢捉弄人。”


“我才不喜欢捉弄别人,我只喜欢司凤。”

战神大人理直气壮地表白。



本cp党用重生梗给自己圆一个甜甜的梦,不喜勿入,爱璇玑也爱司凤,拆cp和骂男女主的ky人士都滚开,我脾气可不好。


顺便求个小心心,感谢大家!


8.19,补充一下,其实本来是为了自己爽才写的,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挠头),我最近其实是在准备考试的,会尽量找时间更新!感谢大家!笔芯!

评论(185)

热度(6859)

  1. 共4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